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6日
中铁四局员工创作的《盾构手之歌》
荣获安徽省“五个一工程”特别奖
文章字数:290
  合肥讯 12 月 12 日,安徽省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 “五个一工程” 表彰会在合肥举行, 由中铁四局员工创作的 《盾构手之歌》 荣获特别奖。
  中铁四局原创歌曲《盾构手之歌》 于2018年11月创作完成, 该歌曲中描写的主要对象为盾构手, 参与演唱的合唱团 18 名演唱者都是一线工人, 其中就包含盾构手。
  《盾构手之歌》 通过饱含情感的歌词和铿锵有力的曲调, 讴歌了在钢筋林立的森林城市中, 为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挥洒汗水、 默默付出的盾构手, 体现了以 “奋斗幸福观” 为内核的企业核心价值体系, 以及 “发展自我、 造福社会” 的企业使命。
  此次评选中, 13家单位获得 “组织工作奖” , 15部作品获得 “特别奖” , 45部作品获得 “优秀作品奖” 。 (江龙余 储凌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