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6日
志愿服务架起农民工返乡过节“暖心桥”
基层单位开展爱心购票帮扶活动
文章字数:601


图①▲12月12日, 中铁上海局一公司青年志愿者为农民工抢购返乡火车票。 张刚 陈龙 利南 摄影报道



图②▲12月12日, 中铁北京局北京公司青年志愿者为农民工网络购买返乡车票。 马欢 摄  

  综合消息 近期, 中铁七局、 中铁八局、 中铁广州局、 中铁上海局等单位下属项目部积极组织志愿者提供爱心购票服务, 为农民工春运返乡架起 “暖心桥” 。
  中铁七局路桥公司蓝田灞河项目部成立工地志愿者服务队, 主动帮助农民工购买返乡车票, 通过QQ群把车票时间、 车次等信息发给农民工, 解决农民工购票疑问。此外, 项目部志愿者还教授农民工兄弟如何使用电脑和智能手机进行网上购票, 并专门印制了一批纸质版的 《购票指南》 , 发给大家。
  中铁八局云南玉楚高速公路项目部通过设立服务点为农民工返乡提供网上购票义务服务, 并为农民工讲解网络购票流程。八局市政公司景洪项目部组织开展 “助农民工兄弟购票” 活动, 帮助项目部全体农民工顺利买到返乡车票。
  中铁广州局三公司沈阳中德园项目部组织志愿者, 深入农民工队伍, 提前了解、 掌握各劳务队人员返乡情况。在项目部设立 “爱心网上购票站” , 为不会网络购票的农民工兄弟提供义务购票服务。
  中铁上海局芜湖长江公铁大桥公路接线工程项目部启动了 “冬日暖阳—服务劳务工人返乡返岗” 网络抢票活动。项目部青年志愿者们组成的 “抢票小组” , 为来自四川、 湖南等地的外来务工人员抢购返乡火车票。上海局潍莱高铁项目部在平度西梁场会议室设立临时 “网上订购火车票点” , 帮助农民工预定车票。 (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