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6日
“红娘协会”牵线搭桥
中铁上海局城轨分公司助力青年员工脱单
文章字数:600
  上海讯 近日, 中铁上海局城轨分公司工会指导员李亚南的办公桌上多出了许多鲜花糖果, 办公室里也常常传出欢声笑语。原来, 这是通过公司工会 “红娘协会” 相识的恋人们, 在举办婚礼后, 专门向他们的 “红娘” 表达感谢。
  今年, 该公司工会和团委通过摸底“门儿清” 、 广泛调研 “纳建言” 、 谈心交心 “到心坎” 等工作, 研究制定发布了公司 “红娘协会” 管理办法。工会、 团委联合牵头实施建立 “一线牵” 微信群, 推出后就有 70 名单身青年入群开展互动。“红娘协会” 的工作人员里, 既安排了组织过大型汉式集体婚礼、 经验丰富的 “知心大姐” , 又安排了持证上岗的专业心理援助专家, 集专业和人性化服务为一体,为单身青年的婚恋交往 “出谋划策” 。
  据该公司 “红娘协会” 负责人李亚南介绍,“红娘协会” 为公司单身员工提供了加深了解、 展现自我、 结识朋友、 播种爱情的交友平台, 公司单身青年本着自愿的原则加入。协会安排专人负责单身青年信息的汇总、 更新和保密, 并建立会员电子信息数据库。目前, 已有119名单身青年自愿登记入会。
  “公司在职员工823人, 28岁以下青年员工占55.9%以上, 大多数都是单身状况。‘红娘协会’ 对解决员工的婚恋问题,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受到员工欢迎。 ”“红娘协会” 成立以来, 已经联合本地医院、 学校举办了两次 “以爱之名, 为心勇敢” 大型公益青年相亲交友活动, 并组织青年员工参加上海市建交委举办的 “千人爱情定向交友” 活动。目前已有3对男女青年成功牵手、 喜结良缘。 (周亚文 黄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