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6日
中铁大桥局历时一年筹备建设
全国首家综合性桥梁博物馆正式开馆
文章字数:425
  武汉讯 12月18日, 中铁大桥局历时一年筹备建设的国内首家综合性桥梁博物馆, 在武汉举行开馆仪式。中央电视台、 新华社、 中新社、 人民日报等30余家媒体记者出席了活动。
  桥梁博物馆位于武汉市汉阳四新片区中铁大桥局桥梁科技大厦内, 以 “天堑变通途—古今中外话桥梁” 为主题, 集收藏、 研究、 展示、 宣教、 科普于一体。室内展馆建筑面积近3000平方米, 由序厅、 中国古代桥梁、 中国近现代桥梁、 世界桥梁博览、 桥梁科技的发展、 桥梁文化展示、 建桥 “国家队” 的光辉历程、 桥梁互动体验等部分和馆内桥文化产品展区、 馆外桥梁主题公园组成。馆内藏有珍贵文物1000余件, 展品数量繁多, 种类丰富。
  据了解, 大桥局桥梁博物馆除了定期举办桥梁科普讲座外, 还将与武汉市、 汉阳区文旅局共建桥梁文化旅游线, 把桥梁博物馆与武汉跨江大桥连成一条桥梁科普旅游线。同时, 申报了湖北科普教育基地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将桥梁博物馆列入大中小学生和社会公众参观学习的重要基地, 培育参观者热爱祖国、 热爱科学、 热爱桥梁的情怀。 (曹雪 徐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