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6日
项目部就是温暖的家
文章字数:857
  凌晨2点, 刚从工地浇筑完混凝土返回项目部的领工员刘昆, 在!室洗完澡后躺在宿舍的床上, 感叹着如今的项目部生活条件真是好。“以前住工棚, 烤炭炉, 天冷想洗个热水澡还得用水壶烧水洗, 稍不注意就感冒了。现在可好了, 住的是两人间的宿舍, 有空调、有衣柜、 有书桌, 随时想洗澡了热水器全天候供应热水, 跟在自己家里没什么两样。 ” 对比30年前刚上班那会儿的生活条件, 刘昆带着满意的笑容睡着了。
  刘昆所在的工地是中铁七局重庆地铁4号线8标项目部, 像这样的宿舍配置已成了该公司基层项目部的基本配置, 从房屋住宿硬件设施到牙膏、 牙刷、 碗筷、衣架、 拖鞋……基本达到拎包入住条件。
  工地、 办公室、 宿舍是以往工程人的 “三点一线”生活方式, 而今也不一样了。在8标项目部, 员工们更愿意把下班后的休闲时间放在办公室、 宿舍以外。项目部组建了篮球队定期开展训练、 比赛; 项目部的羽毛球场成为了最受欢迎的女员工运动场地; 项目部的 “员工书屋” 书籍种类繁多, 也很受员工青睐。
  “在驻地建设初期,我们就征集了员工意见,结合大家喜好,建设了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室、健身房、健康书屋、心灵氧吧等大家喜爱的娱乐场所。此外,我们还定期组织员工到附近电影院去看“大片”、唱卡拉ok等。项目部的工余文化活动,你可以每天选择一样,一周都不带重复的。”谈到项目文化活动,项目党支部书记王远洪自豪地说。近年来,七局全面推行“家文化”建设,倡导“以企业为家庭、视员工为亲人”的企业文化核心内容,在项目文化建设中除了无微不至的硬件配置,项目部更注重向员工传递“亲情文化”,营造项目“一家人”的温馨氛围。“我在外面打工十几年了,今年在七局工地第一次过集体生日。大家一同唱生日歌、互送生日祝福,这里让我真正感受到了‘家’的温暖。”项目部外聘司机  赵军谈起两天前项目部为当月过生日的员工举办集体生日会, 不禁一下激动了起来。在他的车窗前挂着项目部为他送上的生日贺卡, 上面写着:“项目大家庭感谢您及您家人的支持与贡献, 感谢您的辛勤工作。祝您生日快乐! ”看着生日贺卡, 赵军庆幸自己找了个像 “家” 一样的好单位。 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