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9日
北京电视台到中铁六局轨道交通项目部录制真人秀节目
《加油吧孩子》聚焦“大国重器”
文章字数:430
  北京讯 近日, 北京电视台到中铁六局北京轨道交通13号线项目部录制真人秀节目 《加油吧孩子》 。项目部盾构机机长郝晨旭应邀担任嘉宾, 为参加节目录制的孩子们讲解 “大国重器” 盾构机的相关知识。
  拍摄当天, 项目部为节目组人员准备了安全帽与防尘口罩, 做好进场人员安全防护工作。上午9点,节目组人员进入盾构工区观看了盾构机发展历史、 工作原理、 施工方法等情况的 PPT 演示, 并跟随项目部盾构机长郝晨旭对一级风险源龙祥制版厂办公楼进行了参观。随后, 节目组深入到盾构机内部, 近距离了解地铁施工的概况及盾构机的运作过程, 并现场对盾构机推进过程进行了拍摄。
  《加油吧孩子》 是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的黄金档节目, 专为孩子实现梦想搭建舞台, 传递时代新人正能量, 让参加节目的孩子们学习身边的榜样,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此次节目录制, 多角度展现了地铁建设在城市发展中的重要性和中铁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弘扬了工匠精神, 取得了良好的品牌宣传效果,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为实现祖国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的决心。 (杨浩 王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