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1日
信息快递
文章字数:666
  ■近日,经中国城市科学研究院评定,中铁置业开发的南通中铁逸都项目符合《绿色建筑评价标准》(GB/T50378-2019)控制项要求,成为“2023年度第二批绿色建筑预评价项目”中“住宅建筑”类最高评级、也是唯一的绿色建筑三星级项目。 (杨能兵 范锦芳)
  ■4月28日,中铁二局电务公司承建的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全线变电所受电投运,实现“电通”。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39.76公里,其中南、北段已开通运营,本次“电通”的为中段。 (郭成州 罗宇辰)
  ■5月8日6时,中铁四局七分公司负责的青岛市北区雁山立交桥拆除作业全面完成,交通封闭57小时后开放通行。该立交总长632.28米,拆除作业共投入137台挖掘机、自卸车、洒水车,20小时完成拆桥,刷新了青岛桥梁拆除体量最大、跨度最长、集中大型拆除设备最多等记录,并且交通封闭时间相对较短,将对城市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获得多方面好评。 (曾晓晓 鲁颖)
  ■5月8日,中铁五局承建的宜威高速16座桥梁1525片预制梁全部架设完成。宜宾至威信高速公路是四川省规划新增的7条出川通道之一,全长约105公里,计划年内通车。 (易婷 路雁飞)
  ■5月3日,中铁六局承建的皖赣铁路宁国改线工程双溪村隧道贯通。该隧道全长1710米,最大埋深109米,为单线隧道,围岩以Ⅳ、Ⅴ级为主,施工安全风险大。 (杨瑞明 田恬)
  ■5月7日,济郑高铁最后一榀箱梁在中铁十局施工现场架设完成。中铁十局承建的济郑高铁山东段站前Ⅰ标工程全长27.3公里,是全线控制性工程。该标段共架设箱梁431榀,施工涉及25‰下坡、小曲线,20余次上跨下穿铁路、公路、河道,70%线路邻近京沪高铁、95%线路邻近营业线等特殊工况,架设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江潭 孔晨 展焱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