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1日
中铁工业旗下中铁九桥参建宁芜高速两座大桥主桥拱肋合龙
文章字数:383
  安徽马鞍山讯  4月29日、5月7日,中铁工业旗下中铁九桥参建的宁芜高速改扩建工程姑溪河特大桥主桥拱肋、青山河特大桥主桥拱肋先后合龙,至此该工程钢梁主体结构制安任务全部完成。
  姑溪河特大桥、青山河特大桥是G4211宁芜高速改扩建工程的2个重要节点,位于马鞍山市当涂县境内,采用原桥保留利用、半幅新建方案,均为下承式钢箱系杆拱结构。姑溪河特大桥全长2079米,主桥跨越姑溪河,单跨138米;青山河特大桥全长1063米,主桥跨越青山河,单跨160米。2座桥梁主桥桥面均采用正交异性钢桥面板。中铁九桥承担2座大桥及附属工程共约1.92万吨钢结构制造及焊接任务。
  G4211宁芜高速线路从江苏南京经安徽马鞍山到芜湖呈南北走向,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的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对完善区域交通路网、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长三角经济发展等具有重要的意义。 (张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