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3版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7日
中铁上海局一公司推动主题党日制度化
文章字数:565
  南京讯 集中学习研讨、重温入党誓词、党史知识竞赛……一场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正在中铁上海局一公司建设一线如火如荼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目前已经成为该公司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思想交流的新平台。
  2022年5月,一公司党委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明确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基本原则、主要内容、活动程序,制定了《主题党日工作清单和责任矩阵》《项目党群工作策划目标责任书》,先后举办了两期党群系统管理提升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发布了党群工作“四本指导手册”,指导各基层党支部规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结合企业实际,一公司党委把党费缴纳、“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融入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把服务中心大局、推进重点工作、党员志愿服务、岗位创先争优、参加党性体验等融入主题党日活动实践中,以“走、悟、践”的学习模式,广泛开展道德讲堂,将周培训等内容作为主题党日的“选修课”,让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更丰富、参与更广泛。
  “项目工作千头万绪,过于分散,捏合不到一处。现在不同了,可以借助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同谋划同部署,重点工作一个都不少。”公司杭温铁路站前7标项目经理部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曾顺良深有感触地说。
  自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来,该公司786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日益凸显,深受员工群众好评。 (陈薛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