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3版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7日
中铁四局磨店家园三期安置房项目部
党员结对助力青年员工成长
文章字数:488
  合肥讯  “刘思凡,你来回答下幸福项目部建设是项目书记还是项目经理负第一责任。”4月15日,中铁四局四公司合肥磨店家园三期安置房项目党支部书记饶伟问自己的结对青年对象刘思凡。这样师徒互问互考的场景,在项目部常常可以见到。
  今年一月份以来,项目党支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要求,对导师带徒的人才培养模式进行延伸,组织项目部内思想觉悟高、工作能力强的党员与业务相通部门的两名青年员工结成连带关系,在业务技能上给予帮扶,助力项目青年员工快速成长成才。此项活动主要针对上班年限在3年以内的青年,由项目部党支部在分析梳理各部门青年职工业务能力上的不足与薄弱之后,为他们确定对应的党员老师,并签订帮带协议书,明确帮带内容、预期目标,帮扶时间、帮扶学习方式、奖惩办法等。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增强结对对象之间的沟通交流,在确定结对对象后,帮带人与帮带对象通过面对面沟通,着重分析被帮带对象的不足、协商帮带的方式、确定帮带的目标,最后达成帮带协议。
  据悉,该项目部目前已经签订10组党员结对帮扶青年小组,各帮扶小组每月由帮带党员自行组织帮带对象进行考试,考试成绩作为年终个人评优评先资料。 (王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