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3版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7日
争当干事创业的先锋
陈永创
文章字数:902
  五一劳动节将至,学习“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动模范精神又成为当下热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是企业发展的生力军,肩负时代使命,担当历史责任,应传承和弘扬好劳模精神,在攻坚克难中勇当“猛将”、在改革创新中勇当“闯将”、在狠抓落实中勇当“干将”,争当干事创业的排头兵。
  在攻坚克难中勇当“猛将”。当前,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单位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聚焦问题、聚力目标、聚神干事,需要大批敢于冲锋陷阵、攻城拔寨的党员干部担当“猛将”。一方面,面对困难和矛盾要敢“亮剑”,善打大仗、敢打硬仗、能打胜仗;另一方面,能在“一切工作到项目”中拿出“三板斧”,啃下硬骨头、管住烂摊子、拔除“锈钉子”,引领全体员工向着目标冲锋陷阵、勇往直前、善作善成,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风、一流的业绩,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努力创造新佳绩。
  要在改革创新中勇当“闯将”。进一步聚焦效益提升、价值创造、风险防控、合规管理,需要大批勇于思考、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闯将”。要坚定“十四五”规划战略引领不动摇,咬定“123456”发展策略不放松,笃定增长方式“两个转化”不松懈,大力推动“大商务管理”在基层落地生根。“闯将”们要敢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破除沉疴痼疾,勇往直前,在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实践中“闯”出新天地,立下新战功。
  在狠抓落实中勇当“干将”。工作靠实,事业靠干,在多重目标、多重约束下寻求“最优解”路上考出好的成绩,抓落实是检验党员干部工作的“试金石”,需要一如既往、一以贯之把精力放在干事上,时刻保持“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紧迫感,在“三增两控四提升”的发展目标中铆足“奋斗忘我”地干,真用劲、真出力、真流汗撸起袖子精准发力,做到决策的事要立即执行、说出的话马上落实、表过的态要尽快兑现,以钉钉子精神,一锤一锤接着敲、一步一个脚印地去抓,一件一件接力干,钉出改变,锤出分量,干出实效,用行动诠释“请企业放心、强企业有我”开路先锋形象,不断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