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4版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1日
中国中铁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四届二次全委 (扩大)会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推进会在京召开
文章字数:754
  北京讯 5月26日,中国中铁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推进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中铁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执行董事王士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中铁工会、女工委、权益保障女工部,中铁工业、中铁置业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中国中铁工会第四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等共计88人参加会议。
  王士奇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全公司各级女职工组织和广大女职工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女职工工作要聚焦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增进广大女职工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聚焦效益提升、价值创造,激发广大女职工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要聚焦和谐劳动关系构建,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要聚焦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领广大女职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独特作用;要聚焦组织机构建设,不断提升女职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他希望各级女职工组织和广大女职工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中,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唱响巾帼之歌,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巾帼风采!
  大会作了题为《贯彻二十大精神 砥砺奋进启新程 团结引领广大女职工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2年全公司女职工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了2023年主要工作安排。会议还表彰了中国中铁2022年度“三八红旗标兵岗”与中国中铁2022年度“三八红旗标兵”。
  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推进会随后召开。中国中铁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士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优秀女职工和女科技工作者们从各自的工作岗位分享了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的成功经验、特色做法,并就如何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进程中贡献巾帼科创力量,推进科技创新巾帼行动走深走实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邵颖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