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4版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1日
第四届“铁路好新闻”评选揭晓 中国中铁七件作品入选
文章字数:550
  北京讯 5月31日上午,国铁集团党组宣传部、中国铁路新闻工作者协会在京举行第四届“铁路好新闻”优秀作品发布活动。在本届“铁路好新闻”征集活动中,广大新闻媒体和铁路行业单位积极参与,报送各类作品1557件,产生了166件优秀作品。其中,中国中铁推荐参创的7件作品榜上有名。
  人民日报刊发、中国中铁推荐并主创的《中老铁路——打造黄金线路,造福两国民众》,新华每日电讯刊发、中国中铁推荐和参与创作的《百年丰台站见证中国铁路沧桑巨变》获评文字类A组“十佳作品”。央视“焦点访谈”播出、中国中铁推荐和参与创作的《天堑新通道成昆再传奇》获评广播电视类A组“十佳作品”。新华社“微信公众号”刊发、中国中铁推荐的《她的工位,有360度高空观景》获评融媒体类A组“十佳作品”。科技日报刊发、中国中铁推荐的《横断山,大瑞铁路正穿越》,人民日报客户端刊发、中铁三局推荐的《工艺国内首创!云南弥蒙高铁轨道施工全部完成》获评文字类A组“优秀作品”。央视财经频道播出、中国中铁推荐的《总师传奇——智弛京张》获评广播电视类A组“优秀作品”。
  据了解,参加“铁路好新闻”评选的作品分为A、B两组,A组为中央级和省级传统媒体及其新媒体原发的铁路题材新闻作品,B组为铁路行业全媒体平台原发的铁路题材新闻作品。作品形态分为文字、广播电视、图片、融媒体4种类型。 (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