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4版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1日
中国中铁第二届EAP团辅比赛总决赛圆满收官
中国中铁员工健康关爱心理协会正式成立
文章字数:961
  北京讯 5月25日,全国心理健康日之际,中国中铁第二届EAP团辅比赛总决赛在京圆满落幕,中国中铁员工健康关爱心理协会正式成立。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韩树荣,中国中铁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执行董事王士奇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保障和女工工作部副部长余扬飞,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涵出席活动。韩树荣与王士奇共同为中国中铁员工健康关爱心理协会揭牌。
  韩树荣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中铁工会在员工健康关爱方面的很多做法,在全国铁路系统开启了先河、引领了风尚、树立了样板。希望各级工会组织用好本次比赛涌现出的EAP骨干和优秀课程;工会干部用心用情用力投身EAP幸福事业,当好职工心理健康的守护人;把EAP工作做优做实,建设更健康、更安全、更稳定、更和谐、更幸福的中国中铁。
  据悉,中国中铁工会从2015年正式引入“员工健康关爱计划”(EAP)以来,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探索实践,受到广大职工的广泛欢迎和好评。参会领导强调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职工心理关怀;坚持“一切工作到项目”的工作导向,做实做细员工心理关怀;坚持“创品牌建机制”的方法思路,确保EAP团辅工作常态化推进。
  本届中国中铁EAP团辅比赛旨在进一步推进中国中铁员工健康关爱计划稳步实施,激励健康委员及EAP内训师团队的全面发展和持续进步,选题紧扣实际,引导员工树立良好心态,平和内心世界,助推幸福企业建设。
  比赛自2022年8月正式启动,40余家单位的97名选手参赛。分别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中铁置业、中铁十局、中铁七局、中铁八局、中铁建工承办,在武汉、北京、济南、郑州、成都5地举行了片区选拔赛和预决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6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赛场上6位选手围绕人际沟通、压力管理、婚姻家庭、海外员工、情绪管理、亲子教育六大主题,呈现了一节节接地气、暖人心、启深思的心理课堂。选手们充分的准备、扎实的功底、精彩的授课,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专家评委、内部评委及现场观众评分,中铁八局程露获得一等奖,中铁置业付璇、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廖启月获得二等奖,中铁北京局魏慰、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王敏、中铁四局牛晓筠获得三等奖。
  比赛采取“现场+网络直播”方式。股份公司总部和20家在京单位员工代表组成240余人观众评委团现场观摩赛事,6万余名观众在线收看比赛实况。 (邵颖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