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1日
信息快递
文章字数:992
  ■5月24日,中铁一局在“奋进十四五 国企有担当”新疆阿勒泰地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风采成果展活动中,荣获“阿勒泰地区使命感国有企业”称号。 (魏明)
  ■5月30日,中铁二局电务公司成宜铁路项目部组织技术人员开展了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学习了钱学森、袁隆平等老一辈科学家故事,研讨“数字工程技术在通信信号工艺中的应用”。 (钱时正)
  ■近日,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等单位主办的“2023年度全国公路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创建经验交流暨现场观摩会”在河南信阳召开,与会约600人组成的观摩团来到中铁十局二公司安罗高速项目观摩交流。该项目先后入选交通运输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项目、交通运输领域新基建重点工程,自然资源部节地技术和节地模式推荐项目,河南省绿色公路建设试点项目。 (肖熊)
  ■近日,中铁电气化局城铁公司参与编制的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图集《地铁站台屏蔽门、疏散平台及声屏障选用与安装23T303》正式出版。这是首个地铁站台屏蔽门、疏散平台及声屏障选用与安装国标图集。 (杨瓒 邹继刚)
  ■近日,中铁科研院环境公司中标新建成都至达州至万州铁路施工期环境监测项目。成达万铁路位于重庆市和四川省境内,全线476.79公里,其中新建419.83公里。 (周小永)
  ■5月29日,中铁资本香港公司香港办公区揭牌。作为中国中铁境外投融资平台和中铁资本国际业务、跨境业务实施平台,香港公司在港设立办公区,旨在进一步依托中国中铁全产业链优势和多元化业务优势,快速成长并建成行业一流的境外投融资平台,为企业境内外业务添砖加瓦,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高翔)
  ■5月25日,中铁五局承建的国道204盐阜快速通道黄沙港特大桥连续梁合龙。该桥全长1660米,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境内,是盐阜快速通道全线唯一采用连续梁的特大桥。 (李维康)
  ■5月25日,中铁六局负责的沈白高铁并入沈阳北站第一阶段Ⅰ级封锁施工胜利告捷。该项目共分为4个阶段施工。 (李加恒 周旭洋)
  ■5月23日,中铁建工一公司承建的渝昆高铁川渝段站房一标南溪站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封顶。南溪站位于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站场规模为2台4线,为线侧平式站房。 (古兵)
  ■5月29日,中铁工业旗下中铁重工参建的深圳前海桂湾公园S桥合龙,至此公园中4座步行景观桥全部合龙。桂湾公园是前海唯一永久性水廊道公园,4座景观桥均采用曲线造型,C型桥3座、S型桥1座,均为斜向支撑钢结构桥梁,是中铁重工继深圳前海合作区梦海河桥后建设的又一城市景观桥杰作。 (邱芬 王春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