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1日
中铁十局五公司参建云南“双提升”工程
保山、腾冲两座传染病医院启用
文章字数:297
  云南保山讯 5月25日,中铁十局五公司承建的云南省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双提升”工程中的保山市传染病医院、腾冲市传染病医院揭牌,正式投入运营。
  作为云南省“双提升”工程35个新建项目中首批建成的传染病医院,保山、腾冲2个项目在全面提升当地传染病救治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保山市传染病医院是保山市唯一的配套齐全、专业化的传染病专科医院,拥有300张病床,平时提供综合学科一站式服务,疫情来临时转为专门疫情防控医院。
  腾冲市传染病医院是云南省“双提升”工程中首个边境传染病医院。该院拥有100张病床。其正式投入运营,对于边境疫情防控和分散保山市传染病救治压力具有重要意义。 (胡文涛 许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