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1日
中铁国际元朗净水设施项目荣获香港 “最佳工地安全及整洁奖”“总冠军大奖”
文章字数:556
  香港讯 5月19日,由中铁国际牵头实施的元朗净水设施项目—第一阶段主体工程(以下简称“元朗净水设施项目”)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渠务署举办的2022年度工地安全及整洁奖励计划颁奖典礼上,荣获4亿港元及以上工程组别“最佳工地安全及整洁奖”,并从55个参选工程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总冠军大奖”。
  在实施过程中,项目团队按照香港法律法规、合同规定建立了完整的安全培训体系、隐患排查整改体系,并通过“周安全行”“安全环保委员会会议”等机制,确保项目现场将安全隐患消灭于萌芽阶段;引入虚拟实景VR培训系统、建立工地多功能安全咨询中心等,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工地实现“零工伤”“零意外事故”,在承包商安全管理评比中始终保持“良好”评级。
  该项目是香港首次采用“好氧颗粒污泥”(AGS)工艺的污水处理项目,是适应元朗地区人口增长、改善环境、保障公众健康实施的重点项目。项目团队认真践行绿色施工理念,对项目用地内砍伐的树木进行回收,并根据木材品种、尺寸分类和需要,设计制作成长椅等不同木制品;安装隔音屏障,降低噪声对候鸟的影响;制定专项方案保护项目周边欧亚水獭等珍稀动物栖息地,为生态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做出成效。
  据悉,香港渠务署创立“工地安全和整洁奖励计划(CSSHAS)”,旨在表扬在工地安全和整洁方面表现出色的工程项目,并培养优秀承建商。 (谭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