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6日
复工即大干 国内最大“空中水厂”建设加速
文章字数:391
  贵阳讯 2月12日,中铁五局贵州公司承建的贵阳市汪家大井水源应急替代工程三标项目工地上,呈现着一片热闹景象。节后返岗复工的150余名工人,已在这座国内首个采用架空式多层框架结构的自来水厂顶板工序施工中拉开大干 序幕。 
  该水厂架空平台高达29米,相当于10层住宅楼高度。“目前工程形象整体进度已经 达到60%,正在进行架空平台部分的施工。一复工,我们就全力以赴组织赶工,确保达到今年底通水的目标。”项目经理陈庚介绍,该项目于2021年10月正式开工,预计今年11月份建成。 
  为满足与现有东郊水厂联合供水及集约土地的要求,该水厂采用独创的高架式布置方式,建筑物离地最大距离达到47米,制水构筑物清水池、气浮池、V型滤池合并叠建,最大程度节约了土地资源。 
  据了解,该工程是替代东郊水厂现有水源汪家大井的输水、净水工程,新建的水厂总占地面积45.6亩,建成后将以花溪水库水源置换现有地下水源,解决东郊水厂远期供水量不足的问题。 (任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