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8日
中铁二院负责项目管理
援塞拉利昂弗里敦公路工程移交
文章字数:517
  塞拉利昂弗里敦讯 7月26日,中塞双方政府代表签署了《关于援塞拉利昂弗里敦环城公路林考文大学至丽晶村段项目交接证书》。历时3年,中铁二院圆满完成该段工程管理任务。
  援塞拉利昂弗里敦环城公路项目是弗里敦市对外联系中部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塞两国高层会晤的重要成果。受商务部委托,中铁二院承担项目管理任务。项目于2018年11月10日正式开工,今年3月9日通过受援国技术验收。项目设计主要采用中国规范,实施过程中参考塞方当地标准和习惯做法。
  援建期间,相关单位雇佣当地员工高峰期达到430名,先后为当地提供了580个就业机会;多次帮助沿线社区学校及居民修建围墙、入户道路、水沟等公益便利设施,展现了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
  据了解,项目管理组先后克服了拆迁滞后、雨季道路保通、新冠疫情、气候炎热等诸多困难,突出安全管理重点、加强过程控制和过程监督,确保了项目实施过程中未发生安全事故、无人感染新冠疫情,达到了投资可控、工期正常、质量优良的目标,较好地实现了立项意图,援助效果得到各方一致好评。
  今年是塞拉利昂独立60周年和中塞建交50周年。援建任务的顺利及时完成,满足了塞方迫切需求,深化了中塞双方务实合作,增强了政治互信,成为中塞两国深厚友谊的又一重要见证。  (王卫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