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8日
“暴雨无情汇达有情”
中铁资本汇达公司助力受灾单位快速理赔
文章字数:668
  北京讯 “感谢中铁资本汇达公司的大力协助,真没想到8个小时就签订了索赔协议,24小时索赔款到账,你们的工作效率实在太高了!”7月28日,中铁七局郑州公司平原医院项目部向中铁资本汇达公司赠送了一面写着“暴雨无情汇达有情”的锦旗,感谢汇达公司及时、高效的索赔服务。
  在这次河南洪涝灾害中,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承建的平原医院项目严重积水积淤,现场钢筋、支架、临时用电等多处受损。汇达公司防汛抗洪党员突击队立即成立由西北服务中心、索赔管理部和技术管理部等多个部门组成的索赔援豫专项小组,在道路恢复的第一时间奔赴河南。7月27日11时,专项小组进驻现场,协调项目部、保险公司查勘定损。17时,保险双方签署了赔付协议。28日11时,赔款到账。资金的及时到账为经受损失的项目部减轻了资金压力。
  援豫专项小组负责人介绍,为了协助这次中国中铁有关单位做好保险索赔、减少损失,汇达公司站在服务大局的高度,还积极为没有通过汇达公司购买保险的项目提供了协助索赔服务,加深了兄弟单位间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友谊。
  据了解,为克服汛情导致的交通不便影响,及时、高效开展索赔工作,援豫专项小组成员还通过线上培训方式,以河南片区暴雨灾害为样点,从现场施救及证据保留整理、成体系完善索赔证据链等重点方面入手,为有关单位开展了保险理赔培训。在高效做好驻河南省单位灾后索赔工作的同时,专项小组还着眼浙江省、北京市等全国防汛抗洪重点地区,深入践行“服务主业、索赔增效”服务宗旨,为中铁上海局北方片区、中铁隧道局太焦铁路、中国中铁109国道等项目客户提供了保险理赔服务,助力各单位稳定生产、共渡难关。  (陈世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