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2日
给群安员“找茬”
文章字数:633
  “李师傅的日常群安巡逻笔记写得挺好,但是内业资料的字迹过于潦草,希望改进。”“小王日常安全检查认真负责,但是我几次都发现态度上有些急躁,与队伍沟通还欠缺。”11月2日晚,在中铁四局四公司合肥枢纽3标项目会议上,月度群安员“找茬”大会正在召开,大伙正围绕上周发现的群安员工作中不足之处进行指正和探讨。
  合肥枢纽3标项目部目前有群众安全监督员3人,均为第一次担任群安员工作,虽然工作态度和能力都得到员工的一致好评,但工作经验和方法上仍有所欠缺。为此项目部在每月对群安工作进行考核的基础上,号召全体员工对群安员进行“找茬”,发现他们工作上存在的不足,并在每月初召开“找茬”大会,对上月工作进行反思总结,从而帮助群安员更好地履职尽责、改进自身在工作中的不足、切实发挥好群安员安全保护伞的作用。
  对群安员“找茬”主要从内业资料书写、日常着装和表现、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等方面进行。并组织安质部、工程部、青年安全监督岗成立了项目“找茬”小组,到从内业和现场两方面进行一次集中“找茬”,并必须至少指出内业、现场各一条以上的问题,切实做到查缺补漏。同时每一次“找茬”都不提前通知,随机抽查,防止群安员临时做准备。对于“找茬”过程中指出的问题,群安员们要认真整改,主动“找茬”小组汇报自己的整改情况。此外,对于发现群安员工作中出现的典型问题、特殊问题、代表性问题的员工还会被奖励100元。
  “找茬”大会上,大家共提出群安员存在现场检查过程中无佩戴袖章现象、监督隐患整改未及时落实等10条问题。 程莉 赵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