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6日
深刻领会重要指示内涵 大力弘扬京张高铁精神
中国中铁各单位掀起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京张高铁重要指示精神热潮
文章字数:1,339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京张高铁开通运营作出重要指示后, 中国中铁党委及时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进行了学习, 并就全面学习贯彻落实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了要求, 同时下发通知对全公司学习活动作出部署, 掀起了持续学习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 《中国中铁》 从本期设立专栏, 陆续报道各单位深入学习宣传重要指示精神的情况、 京张高铁建设中的先进典型、 结合工作实际将重要指示精神化为具体行动的生动实践, 推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京张高铁开通运营重要指示精神活动不断走深走实。 

  综合消息 连日来,中国中铁各单位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京张高铁开通运营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广大员工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重要指示内涵,弘扬京张高铁精神,在工作中作出更大贡献。承担京张高铁全线勘察设计的中铁设计在公司党委中心组率先学习的引领示范下,本部党组织以及线站院、桥梁院、建筑院、郑州院、济南院等基层单位积极跟进,组织广大员工通过现场会议集中学习、专家授课、项目现场参观教学,观看央视新闻报道以及北京卫视在京张高铁开通当天对京张高铁桥梁专业负责人、中铁设计桥梁院副总工程师李辉的访谈视频等方式,持续开展学习活动。中铁四局组织本部各部门和所属各单位,利用务虚会、民主生活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等方式进行了学习。四局位于全国各地的400余个项目部通过“四局手机党校”、观看新闻视频等方式进行了学习。中铁十局通过党委会、党委中心组学习方式对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并  转发股份公司有关通知, 组织所属各单位迅速开展学习。
  通过学习, 广大员工对京张高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进一步明确了需要传承和发扬的京张高铁精神内容。中铁五局宣传部负责人表示:“传承京张高铁精神, 就是传承弘扬爱国奉献、 艰苦奋斗的詹天 佑精神, 坚强不屈、 众志成城的 ‘长城精神’ , 敬业精益、 团队创新的工匠精神, 激扬 ‘项目报国’志气和勇气, 扛起时代责任和历史担当。 ”
  中铁设计郑州院党委负责人说:“我们更应该化 ‘鼓励’ 为 ‘动力’ , 要学习舍小家、 顾大家的奉献精神, 总结提高, 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 ”
  在谈到实践中贯彻落实重要指示精神时, 中铁十局大理至临沧铁路项目部员工纷纷表示: 项目在无量山脉深处、 澜沧江畔, 建设中要与高地温、 大涌水、 八种毒气较量, 学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 就是要以 “实说实干、 敢拼敢当” 的作风, 努力研究创新工法, 做“非煤系地层有毒有害气体隧道施工” 领域的引领者, 探索 “他人未曾走过的路” 。
  中铁三局运输工程分公司四段员工纷纷表示: 要主动向京张高铁建设者学习, 发扬 “开路先锋” 逢山开路、 遇水架桥的精神, 立足岗位、扎实工作, 建设高品质工程,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目前, 在京张高铁沿线以及设计项目指挥部, 还有不少中国中铁参建者在辛勤劳动, 做好运营维护配合及后续设计优化、 技术总结等工作, 确保智能京张通车后各项工作始终处于安全有序状态。“京张高铁已经开通投运, 对我来说这是新征程新开始新担当, 在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鼓舞感召下, 我要继续发扬勇于突破、 勇于创新、 敢挑重担的精神, 在后续的国家重大项目中丈天量地踏遍青山,‘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 以更加精益求精的专业水准和保障服务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 中铁设计京张高铁太子城站设计负责人蒋洁菲说。 (赵匡胤 田国华 项建 刘宏志 李卿 伍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