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6日
中国中铁工会召开三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文章字数:533
  北京讯 1月12日下午,中国中铁工会召开三届十二次全委 (扩大) 会议暨三届八次经审委会议。股份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张宗言, 总裁陈云到会作重要讲话; 工会主席刘建媛作工会工作报告, 对2019年公司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 分析了当前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 明确了2020年全公司工会工作的总体思路。
  张宗言、 陈云在讲话中对2019年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 紧紧围绕 “促增长、提质量、 保稳定、 惠民生、 强自身” 所作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2020年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大力推进企业治理体制治理能力现代化,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企业落地生根;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 充分发挥职工集体智慧和力量, 推动企业实现更高层次、更有效率、 更高质量的发展; 要牢记 “娘家人” 的职责和使命,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不断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要突出加强工会自身建设, 巩固拓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成果, 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 先进性、 群众性, 成为名副其实的“娘家人”“贴心人”“知心人” 。同时, 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 支持工会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 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充分发挥好工会组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成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