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6日
欢聚一堂庆佳节 凝聚共识谋发展
公司举行老领导老专家老同志迎新春座谈会
文章字数:933
  北京讯 1月13日下午,中国中铁举行总部老领导老专家老同志代表迎新春座谈会, 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张宗言, 公司总裁陈云, 工会主席刘建媛, 监事会主席张回家, 总部12个部门负责人与总部老领导老专家老同志代表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共叙情谊、 辞旧迎新、 互祝安康、 共谋发展。
  会上, 张宗言代表公司党政工团向总部老领导老专家老同志代表致以节日问候和新年祝福, 通报了公司党建工作和企业改革发展情况并指出, 2019年全公司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员工真抓实干和共同奋斗, 企业各项工作稳中有进, 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成绩。他详细阐述了公司在加强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推进管理实验室活动、 优化企业职能职责定位、 加强企业成本管理、 推进总部 “去机关化” 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新理念新思路和重要意义, 希望各位老领导老专家老同志积极建言献策, 贡献智慧和力量, 继续关心支持中国中铁发展。他表示, 本届公司领导班子将牢记初心和使命,不辜负老领导们的期望, 全力把中国中铁的伟大事业接力好、 传承好。
  陈云通报了 2019 年公司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情况及 2020 年工作部署及发展思路。他表示, 在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 在老同志们的关心和支持下, 去年公司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主要经济指标和同比增长率再创历史新高, 各方面重点工作都实现了新的提升。他详细介绍了公司 2020 年工作总体要求、 主要奋斗目标和重点抓好的六大方面的工作, 要求各级组织、各级领导要满腔热忱、 全心全意抓好新时期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
  原公司老领导、 老专家陈奎俊、 姚桂清、 李怡厚、轩辕啸雯、 宋成祥、 张玉平、 张光正、 王彦海、 童继达、 张俊斌、 高树堂、 王秋明等参加座谈。作为企业改革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 老同志们对企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 对企业今后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宝贵建议,对中国中铁向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迈出新步伐实现新发展寄予厚望。
  此前,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宗言、 总裁陈云分别带队,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高管先后到总部老领导、老专家、 老党员代表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并送上节日祝福。公司机关党委、 机关工会、 离退休人员管理部组成专门的走访慰问组, 对公司总部离退休人员进行了全员全覆盖走访慰问, 送上了公司党委、 公司对老同志的关心和祝福。 (谭坤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