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9日
中铁一局建安公司参编
《区域城轨施工技术指南》出版
文章字数:409
  北京讯 近日, 中铁一局建安公司参与编制的 《区域城际轨道交通工程施工技术指南》 由人民交通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技术指南由浙江杭海城际铁路有限公司负责主编, 中铁一局、 中铁一院、 中铁四院参与编制, 其中路基工程部分由建安公司主导编写。
  该书以杭海城际铁路及周边区域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实践经验为基础, 以施工过程中的工艺、 工法、 质量保证措施为题材, 详细反映了工程施工中新技术、 新工艺、 新设备, 充分体现了区域轨道交通工程路基工程的技术特点和施工控制要求, 对类似区域城际轨道交通施工及工程管理具有一定的指导和借鉴作用。
  该指南主要由建安公司杭海城际铁路项目部技术团队编写,公司技术部负责审核。在编写指南的过程中, 项目部对相关技术要点和施工经验进行了总结, 在此基础上形成的科研课题成果《沿海淤泥地区城际铁路车辆基地桩-网复合地基承载性状研究》获陕西省土木工程学会二等奖。截至目前, 项目部共发表论文9篇, 已申请受理实用新型专利9项。 ( 智卓 秦雷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