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9日
中铁交通取消两省三个省界收费站 助力畅行高速新时代
文章字数:549
  成都讯 从1月1日零时起, 中铁交通积极落实国家政策, 运营的11条高速公路中,取消了3个省界收费站; 54个收费站均于当日零时完成了分段计 (收) 费模式并网全国,迎来畅行高速新时代。
  这 11 条高速公路分别是: 广西岑兴、岑梧、 全兴高速; 河南平正高速; 重庆垫忠高速; 山东德商高速; 陕西榆神、 神佳米高速; 四川遂宁绵遂高速; 云南富砚高速; 重庆渝邻高速。其中, 有7条高速公路由中铁二院电化院负责完成了从传统收费模式到分段计(收)费模式的全国并网切换。中铁二院电化院按照行业主管部门相关技术方案, 完成了路段分中心系统改造7处、 收费站/收费车道系统改造34处、新建ETC门架系统48处、 新建入口治超系统34处、 完善通信链路系统及新建相关交安配套设施建设。
  按照国家交通运输部关于取消省界站工程并网切换工作的统一部署, 全国29个联网省份的487个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 统一切换为分段计 ( 收 ) 费模式。中铁交通召开专题布置会, 制定运营服务保障应急预案, 成立现场应急指挥小组, 实行 “警、 路、 企” 多方联动, 做好各收费站及沿线道路交通管制工作, 并调配爆闪灯、 肩灯等各项应急物资, 确保省界收费站正线安全通行。同时, 要求各高速公路公司认真学习国家新收费政策, 确保实操零失误, 同时要求机电工程师及时快速解决临时出现的系统及设备问题, 做好警示提示工作。 ( 杨敏军 肖琨 王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