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9日
中铁二局参建的盐田港集装箱码头工程获水运交通优质工程奖
文章字数:544
  北京讯  近日, 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公布了 2018~2019年度水运交通优质工程奖获奖项目名单, 中铁二局四公司参建的深圳港盐田港区西作业区集装箱码头工程榜上有名。
  深圳港盐田港区西作业区集装箱码头工程包括新建4号、 5号、 6号3个5万吨级集装箱泊位, 码头岸线总长1142米, 水深15米, 水工结构按7万吨级设计, 可停靠6630标箱以下大型集装箱船舶。中铁二局负责的道路堆场、 房屋建筑及公用设施工程, 有大量结构物和管线呈立体交叉, 涉及施工专业面较广, 工程的施工组织跨度大、 难度高。
  项目部为确保码头承载力达标, 施工采用斜桩全截面嵌岩技术, 设置高强锚拉杆系统, 采用先进的成桩设备和检测手段。此外, 项目技术团队还引入钢筋剥肋滚压直螺纹连接等技术确保施工质量, 采用表面硅烷浸渍、 透水模板等一系列防腐措施, 提高码头结构的耐久性。
  该工程竣工投入使用后, 有效提升了深圳港集装箱运输能力, 码头集装箱吞吐量明显增长, 对深圳市和珠江三角洲乃至华南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经济效益、 社会效益显著。
  “水运交通优质工程奖” 是全国水运行业最高工程质量奖, 由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组织, 每年评选一次, 每两年公布一次评选结果, 获奖项目的工程质量在满足国家和部委有关工程质量验评规定的要求、 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之外, 还须具有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刘梅 蒲晓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