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9日
一周览胜
文章字数:453
  ■1月6日, 由中铁二局三公司承建的国道G235福建古田境洋上至汶洋段黄田隧道全线贯通。该隧左右洞分别长1858米、 1847米, 多次穿越地震破碎带, 地质条件复杂, 施工难度较大。 (段树林)
  ■1月7日, 中铁五局承建的银西高铁陕西渭河特大桥四线桥最后一个主河槽承台混凝土浇筑完成, 标志着该桥96个承台全部完工, 银西高铁规模最大控制性工程施工取得重大突破。该桥两侧线路为城际铁路,中间两线为银西高铁, 全长4.16公里。  ( 谢永彬 谭文峰 康烈 )
  ■1月6日晨, 由中铁七局承建的西藏拉萨-日喀则公路四标杨孜寺隧道右线贯通。该隧位于海拔 3600 多米的高原上, 右线长1129米。 (程朝勇)
  ■近日, 由中铁十局城轨公司参建的国内首条与地铁平行共线的公路隧道—深圳桂庙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封顶, 标志着项目主体结构全部完成。该工程全长约4.9公里, 主路采用下沉式隧道设计, 为双向六车道加集散车道。城轨公司承建其中 777 米, 路段全程与地铁11号线平行共线。 (赵守斌 朱彦晨 李艳)
  ■1月6日, 中铁广州局三公司承建的贵南高铁中马岭二号隧道贯通。该隧位于广西南宁境内, 设计时速350公里, 单洞双线, 全长340米。 (黄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