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9日
中铁三局参建
云南怒江美丽公路全线通车
文章字数:728
  云南泸水讯  近日, 中铁三局参建的云南怒江美丽公路正式全线通车。
  公路所在地云南省怒江州曾是深度贫困地区,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惦念着当地百姓, 曾接见当地干部群众代表, 并多次给当地群众回信。怒江美丽公路建成通车, 极大地提升了怒江州内连外通的快速运输能力, 助推怒江州融入云南省主要城市群、 滇川藏国家精品旅游带、 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 对加快沿线各族人民脱贫致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该路是国道 G219 的重要组成路段, 也是滇西旅游重要干线。全线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主线全长 286.68 公里, 设计时速40公里。施工内容主要包括二级公路改扩建、 绿道工程、 沿线设施和智慧交通工程。中铁三局承建的美丽公路二合同段, 全长74.18公里, 2017年8月25日正式开工。
  国道 G219 是怒江州内进入贡山县及独龙江乡的主要通道。由于受周边条件及地理环境影响, 项目工期压力大、 施工困难:为了确保当地百姓正常生活和物资运输, 原道路无法完全封闭施工, 项目只能在夜间间歇性封闭施工, 施工时间受限; 当地物资匮乏、 运输困难, 工程材料均需从800公里外的昆明或保山市购进,物资保障难; 山体滑坡、 塌方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频发, 施工环境危险, 也严重影响了施工进度, 开工以来, 二标段内累计发生塌方、抢险共241起, 排危76次。
  中铁三局深刻认识美丽公路按期通车的重大意义, 召开推进会, 强化施工组织管理, 成立了由副总经理带队、 本部多个部门人员参与的指导组; 实施单位三局四公司成立了总经理为指挥长,多名班子成员参与的工作组; 从四公司各单位抽调管理、 技术骨干共约 50 人, 进驻工区, 明确责任, 分段分工点强化安全质量进度管控。同时, 为项目增加碎石生产设备, 日产量达到2800立方米; 增加混凝土运输罐车及搅拌站, 满足施工物资需求。广大员工夜以继日奋战一线, 最终确保了通车节点工期。 (马保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