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9日
依托“五项能力”实现滚动发展
中铁上海局在山东宁阳连续中标
文章字数:943
  山东泰安讯  近日, 中铁上海局宁阳县旧城改造建设项目部再迎佳讯, 继公司滚动中标宁阳县新气象局工程项目后, 又中标宁阳县满装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 开发项目、 政务中心以南地块改造项目等3个项目, 中标额超23亿元, 实现了“以现场保市场, 实现滚动发展” 的目标。
  2018年12月, 宁阳县旧城改造高庄片区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开工建设伊始, 项目部就确定了依托“五项能力” , 精耕山东区域市场的管理思路, 以达到 “以现场保市场,实现滚动发展” 的目标。
  以强化安全质量管控能力为依托, 项目部通过采取机构、 人员、培训、 制度四落实的做法, 加强安全质量管理, 严格工序 “三检” 和“样板引路” 制度, 强推标准化施工工艺, 促进了项目安全质量管理有序可控。
  以强化绿色文明施工能力为依托, 项目部将文明施工、 绿色施工作为展示企业管理水平的窗口,始终把 “节能、 节地、 节水、 节材和环境保护” 理念贯穿施工全过程,现场采取了可多次循环利用的拼装式道路; 通过多级沉淀做好污水处理; 设立、 安装围挡雾化喷淋、 车辆冲洗、 雾炮机、 扬尘噪声检测仪等装置, 达到了节约成本、 节能减排的效果。
  以发挥创新创效能力为依托,项目部不断优化主楼外脚手架、 主楼模板支架等施工方案, 累计优化效益值每平方米超过百元; 注重“四新” 技术运用, 在外墙保温工程施工中创新性地设置了保温过渡层, 不仅避免了抹面层易空鼓、 开裂等问题, 同时节约了普通模板等非实体费用的投入; 优化混凝土配合比, 解决了混凝土易发生裂缝、孔隙、 侵蚀而造成渗漏的问题, 节约成本542.12万元。
  以加强深耕市场能力为依托,瞄准国家3年棚改攻坚机遇, 加大资源配置, 强化专业力量, 努力做强房建板块; 由主管领导牵头, 加大与业主单位、 政府投资平台等部门联系, 及时获取项目第一手信息; 建立重点客户定期拜访机制,做好核心客户的开发与维护。
  以发挥品牌创建能力为依托,信守承诺、 兑现工期, 树誉宁阳。在宁阳县新气象局工程 (造价1000万元) 施工中, 在开工晚两个月, 工期异常紧张的情况下, 项目部敢于“挑战不可能” , 抽调精兵强将, 加大资源配置, 优化施工方案, 使建设最快达到3天完成1楼层, 刷新了宁阳房建施工速度, 按期实现节点工期。县委书记在一次县里的大会上评价说: 中铁上海局讲政治、讲诚信, 规范了宁阳县建筑市场。宁阳县、 泰安市先后在该项目举办了多次现场观摩会。 (卜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