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6日
中铁四局四公司合肥枢纽3标项目部积分制管理引导青年担当作为
文章字数:561
  合肥讯 “昨天参加的青年志愿者活动可以加10分, 全年未缺席一次团员大会可以额外加五分……” 12月15日, 中铁四局四公司合肥枢纽3标项目青年员工张迪迪, 对照项目部制定的《青年积分管理办法》 , 认真计算着自己 “赚” 了多少积分。
  该项目部 《青年积分管理办法》 依据青年员工工作特点, 规定了 “团组织生活、 志愿服务、 岗位争先、 技能比武、 理论学习” 等六大项积分内容。分部青年可以通过参与志愿活动、 在公司及以上单位青年技能比武活动中获得名次、 取得建造师证书或其他证书等来得到 5 至 10 分的相应得分; 同时如果有无故缺席团组织生活、 工作失误造成严重后果、 违规违纪等列出的六大项负面行为, 也会被扣除相应分数。这些积分规则决定了青年员工能否被列为优先培养对象, 能否在年末评优评先中胜出、 能否取得 “推优” 资格等等。
  “对青年员工采取积分制管理, 是为了调动青年员工参与组织生活、 开展学技练功、 融入志愿服务、 争做先进典型的积极性。而且用具体的积分数据说话, 可以清楚看到这一年青年们都干了什么, 评先评优也更加公正, 有说服力。 ” 项目党支部书记张鹏说道。
  在完成每项工作内容后, 每位青年员工的积分情况都被详细记录在了项目部应用的移动办公平台上, 只要打开里面的积分表单, 不仅能看到自己的积分, 还能看到分部其他青年员工的详细得分、 扣分情况, 保证了该项工作的公正、 透明。 (程莉 赵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