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6日
运管员工拾金不昧暖人心
文章字数:584
  “谢谢、 谢谢, 太感谢你了, 真的太感谢你了, 这箱子里的东西对我很重要, 如果找不回来, 损失就太大了! ” 中国银联的员工马先生在拿到失而复得的箱子后, 激动万分, 连连向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西 (安) 延 (安) 维管处延安供电段的员工李文顺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12月12日下午5时许, 李文顺像往常一样登乘巡视回来。地从火车站返回工区的途中, 他无意中发现一个箱子。此时正是火车站旅客上下火车高峰时段, 周围除了过往的车辆并没有行人。李文顺一边检查箱子外部, 看是否有失主的联系方式, 一边张望着寻找失主。大约过了15分钟,依然没有失主的身影。他便把箱子带回工区, 逐级反映上报。后经该段工作人员向绥德站派出所报警寻找失主, 失主马先生也正赶往火车站派出所寻求帮助。最终经过警方的联系和多位人员的努力, 遗落的箱子几经辗转之后,终于回到了马先生手中。
  “箱子里面20部POS机对自己很重要, 价值金额约7000元, 由于赶车比较着急, 没太注意箱子,发现不见的时候都已经到宾馆了,当时心里真的急坏了。 ” 马先生对李文顺说道,“真的很感谢, 太谢谢了! ” 马先生随手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礼品卡递送给李文顺, 被他婉言拒绝。“谁丢了贵重的物品都会非常着急, 拾到东西物归原主, 这是谁都会做的事, 用不着谢。 ” 李文顺表示,“平时在单位就看到很多员工做好人好事, 耳濡目染, 很自然地就去做了。 ” 事后, 马先生还送上了 “品德高尚 拾金不昧” 的锦旗以示感谢。 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