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6日
点亮微梦想共筑新发展
中铁九局二公司帮员工子女“圆梦”
文章字数:517
  吉林吉林讯 “小朋友们, 快来领取你们的礼物啦! ” 12月5日,中铁九局二公司团委开展了 “点亮微梦想 共筑新发展” 志愿服务活动, 帮助公司员工子女完成一个“微梦想” 。
  本次活动, 是公司团委关爱企业员工子女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 公司团委坚持定期与员工子女 “通话” 机制, 在跟孩子的聊天中发现, 大多数父母都在外地工作, 经常不能陪伴孩子, 对孩子缺少关爱, 孩子们殷切地期盼偶尔能得到一个小礼物、 完成一个小心愿。经过详细调查, 了解到公司约有一半以上类似这种情况的员工, 为此, 公司团委建立了此类员工档案, 并每隔半个月与部分员工子女进行一次通话。
  此次参加活动的人员为12名儿童送上学习用品、 生活用品等,并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情况、 身体情况和日常生活情况, 叮嘱他们要好好学习, 做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孩子。孩子们接过捐赠的礼物后开心地说 “谢谢!我们一定好好学习, 不辜负叔叔阿姨们的希望。 ”
  “ ‘微梦想’ 切口虽小, 但意义深远, 体现的是一种切实期盼, 一本喜欢的课外书、 一辆上学的自行车、 一块小小的手表……这些虽心愿都很小, 但是对小朋友来说却是一个惊喜。 ” 一名志愿者说。
  “感谢叔叔阿姨给我送的礼物, 今天我非常快乐, 谢谢你们! ”收到礼物后, 公司困难员工子女蒋安琪说道。 (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