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6日
中铁五局贵州公司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用先进事迹激励员工拼搏奋斗
文章字数:452
  贵阳讯 12月13日, 中铁五局贵州公司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暨 “创新发展 高效执行” 道德讲堂, 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 全国脱贫攻坚先驱人物、最美奋斗者邓迎香作为主讲人。活动视频连线该公司41个项目和单位, 1500余人参加。
  邓迎香是贵州省罗甸县沫阳镇麻怀村村民, 她带领村民们一起苦战13年, 靠人工挖通一条长216米、 高3至5米、 宽4米的隧道, 解决了麻怀村以及邻近田坝、 甲哨等村6000多名群众的行路难问题,被誉为 “当代女愚公” 。在道德讲堂上, 她讲述了自己带领麻怀村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 号召贵州公司全体员工要懂感恩知奋进, 发挥技能优势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公司员工听完邓迎香讲述的故事,感慨良多。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李丽莎说:“听完邓迎香的宣讲,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工作也有了  动力。今后要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 以更务实的工作作风, 扎扎实实, 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
  本期道德讲堂还以 “解放思想 巧干实干 为建设 ‘五有’ 工程公司而奋斗” 为主题进行了形势任务宣讲, 讲述中老铁路项目电工谢同柱和劳务班组长墰百峰的感人故事等。 (任梅 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