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6日
团队活动务实为好
文章字数:614

□梁明清

 
  开展团队活动是企业工作的重要内容, 也是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 对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 激发员工工作热情、 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 促进企业健康和谐发展, 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团队活动怎么搞?有的组织者要求活动费用多一点, 走得远一点, 声势造得大一点, 其实大可不必。
  团队活动要务实。不管是什么样的团队活动, 看其搞得好不好, 要看大家是不是亲密合作,共同付出心血, 共同珍惜荣誉, 在团结中感受幸福, 在活动中体验快乐。团队活动是以人为本的活动, 要以每位参与者为本, 通过活动培养集体精神, 激发竞争意识, 营造和谐奋进的氛围, 增强企业合力, 推进企业文化建设, 促进员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好的身体素质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开展团队活动, 务必着眼于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要通过活动方案设计, 把员工在参与活动中激发出来的活力, 延续、 拓展到工作中去。只要达到这样的目的, 活动就有了意义, 而不在于花多少钱, 走了多远, 造成什么声势。一些单位因地制宜开展的小型体育比赛、 结合生产和工作实际的趣味有奖竞答、 增进兄弟单位友谊的联欢活动等, 花钱不多, 也产生了很好的效果。
  实现效益最大化, 是现代企业治理的重要内容, 对我们施工企业而, 尤其要重视每一项工作的效能。当前, 尽管一些企业盈利水平不错, 但离支撑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还是有一定的距离。团队活动作为企业文化建设内容, 在各个方面厉行节约、 严控费用, 杜绝大手大脚、 铺张浪费, 是应有之义, 也是企业提质增效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