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6日
中铁二局雄安K1快速路二标项目冬施亮点突出引来百人观摩
文章字数:354
  河北雄安讯 12月13日, 雄安集团组织中铁九局、 中铁隧道局、 中交一公局、 中国电建等10多家设计、 监理和施工单位近百人, 到中铁二局雄安新区K1快速路项目进行冬季施工技术交流学习, 并实地观摩了该项目冬季施工现场。
  中铁二局雄安新区K1快速路项目部在冬季施工过程中, 通过骨料、 拌合水加热、 混凝土保温运输等方式保证混凝土浇筑温度不低于5摄氏度, 混凝土施工完毕后及时采用 “塑料薄膜+电热毯+保温棉被” 进行覆盖养生、 高分子防水卷材全部采用热熔焊接施工、 安装充气棚或钢架棚 (滑棚) 等多种方式进行施工养护, 有效地减少了低温对混凝土强度、 密实性和耐久性的影响,从而为后期主体结构的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 该项目的现场管理、 工艺质量、 工艺研发等方面的成果得到业主雄安集团的高度赞扬, 雄安集团表示将作为示范和样板在全线进行推广应用。( 周杰 徐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