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6日
全国勘察设计行业新中国成立70年系列推举榜单公布
中铁二院及3名员工8个项目获奖
文章字数:539
  广州讯 12月11日,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在广州召开了全国勘察设计同业协会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暨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会上, 发布了全国勘察设计行业新中国成立70年系列推举榜单, 中铁二院及3名员工、 8个项目获奖。
  其中, 中铁二院获 “优秀勘察设计企业” 称号; 朱颖、 许佑顶、 张海波分别获 “优秀企业家”“科技创新带头人”“杰出人物” 称号; 成昆铁路、 南昆铁路等8个项目获得 “优秀勘察设计项目” 称号。全国获得5项全部推举表彰的企业共32家。
  作为全国首批获得 “工程设计综合资质甲级” 的企业, 中铁二院先后承担了全国上百条重点铁路干线和高速铁路, 以及国内37个城市轨道交通等项目勘察设计, 先后获国家及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詹天佑土木工程奖、 优秀工程勘察奖、 优秀工程设计奖等200余项, 获发明专利33项、 实用新型专利168项。目前在亚洲、 非洲、 欧洲约50多个国家承担了100多项工程, 合同额超100亿元, 连续七年位列全国勘察设计企业勘察设计收入首位, 为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全国勘察设计行业新中国成立70年系列推举榜单是经各地方、 各部门勘察设计行业协会推举, 经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综合审查后推举而出, 旨在展示全国勘察设计行业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以及行业取得的成就。 ( 罗泽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