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6日
中铁六院获设计综合资质甲级
文章字数:606
  天津讯 12月11日, 国家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官网公布的 “关于审查核准2019年度第十批建设工程企业资质名单” 中显示, 中铁六院正式通过 “工程设计综合资质甲级” 审查核准。
  “工程设计综合资质甲级” 是我国工程设计资质等级最高、 涵盖业务领域最广、 条件要求最严的资质。工程设计综合资质甲级可以承担电力、 化工石化医药、 核工业、 铁道、 公路、 民航、 市政、 建筑等全部21个行业建设工程项目的设计业务, 以及工程总承包业务、 项目管理业务, 其规模不受限制。
  近年来, 中铁六院累计主编与参编各类标准145项; 共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10项, 詹天佑奖14项, 鲁班奖4项, 国家优质工程奖5项, 全国优秀勘察设计奖32项, 全国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奖14项, 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技术支撑。同时, 中铁六院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拥有实力雄厚的人才资源, 其中, 勘察设计大师3人, 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3人, 省部级及以上科技拔尖人才14人, 教授级高工80多人, 高级工程师600多人, 设有轨道交通供电系统技术工程中心、 博士后工作站, 形成了 “产、 学、 研” 一体化纵向产业链。中铁六院曾先后参建了北京地铁28号线总包项目、 目前我国最长的水下隧道深茂铁路越珠江口隧道勘察设计项目及吉隆坡MRT地铁二期项目、 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钻石塔设计项目、 以色列轻轨红线系统项目设计等众多海内外设计项目。
  据悉, 截至此次资质公布, 全国获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的企业共有80多家, 在全国2万多家工程设计类企业中, 综合甲级资质企业占比不到1%。 ( 王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