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5日
中铁八局施工
阿坝州九环线三座长隧全部贯通
文章字数:473
  四川马尔康讯 5月上旬和中旬的两周时间内,中铁八局承建的四川省文旅大会道路提升与保障项目阿坝州九寨沟公路环线(简称九环线)3座长隧道全部贯通,兑现了工期节点目标。
  九环线是成都前往九寨沟必经之路,是《汶川地震灾后公路恢复重建规划》生命线公路网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川西精品旅游线路,主要由G213线和G317线组成。九环线沿线地质复杂,走廊狭窄、灾害频发,严重威胁过往车辆通行安全。本次贯通的3座隧道是对沿线较大几处地质病害区域的绕避,永久解决区段内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威胁。
  3座隧道分别为:G317线理县段米亚罗隧道,全长1030米;G213线茂县段擦耳岩隧道,全长1230米;G213线茂县段苗儿山隧道,全长1220米。隧道洞身围岩均为Ⅳ、Ⅴ级,地质条件较差,施工难度大;隧道口均在既有国道边上,道路保通难度大。
  项目部配足资源,双向掘进,保障了工期,在一年时间内实现3座长隧全部贯通。同时,做好施工区域地灾防护,加强地质灾害点监测,并配合交警做好交通疏解等工作,确保了施工期间道路通行未受影响、未发生安全事故。
  据悉,四川省文旅大会道路提升与保障项目共需处置地质灾害点161处,2021年5月开工。 (王鸿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