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7日
中铁广州局港航公司新签合同额完成年度目标近半
文章字数:933
  广州讯  今年,中铁广州局港航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中国中铁及中铁广州局年初系列会议精神,以在建保市场、以在建拓市场,强化服务意识、履约意识,充分发挥资质优势,持续深耕港口码头、航道疏浚等“第二曲线”市场,开年以来实现市场经营与信用评价“双突破”,施工生产与技术创新“双提升”。目前完成新签合同额48.2亿元,完成年度百亿港航目标近50%。
  发挥资质优势,中标国家重点工程。平陆运河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建设的第一条江海连通大运河,也是西部陆海新通道骨干工程,项目建成后将纵向贯通长江、珠江及北部湾。港航公司依托中铁广州局“爆破一级作业许可+港航特级”资质组合,充分展示企业在航道疏浚炸礁方面船机、人才、技术等方面优势,并为平陆运河整体建设提供持续技术支持,赢得平陆运河集团认可,终于中标合同额最大的航道标,金额达20.79亿元。中标的惠州港荃湾港区进港航道等级提升工程,疏浚量为2400万立方米,这是中国中铁中标疏浚量及合同额最大的航道疏浚项目。
  打造创新平台,推动技术全面升级。“赵冬冬劳模创新工作室”是广东省海员工会“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中国中铁“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港航公司以中铁广州局“技术提升年”为契机,以工作室为平台,紧密围绕降本增效、节能减排、安全生产、技术改革创新、弘扬劳模(工匠)精神等内容为主题,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以立足岗位、实现能力提升为路径,依托重点项目实施科研课题研究并推广应用创新成果。工作室获得2022年度实用新型专利7项、发明专利7项。近日获广东省市政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活动成果二等奖3项。目前,工作室正在研究课题6项、工法4项。
  强化项目履约,实现信用评价突破。持续抓好履约工作,年初喜讯频传,承建的南通港启海港区寅阳作业区中海阔通用码头工程(续建)项目获评2022年度南通市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建设市级“示范工地”,连云港徐圩港区液体散货泊位区应急消防通道及综合管网二期项目获评2022年度连云港市、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建设市级、省级“示范工地”。通过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强化项目履约和港航品牌建设,港航公司在广东、广西、湖北、重庆、山东5省市2022年度水运施工企业信用评价中取得AA级,这为助力中国中铁做强“第二曲线”市场,冲刺百亿港航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 (郝留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