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7日
中老铁路首趟国际旅客列车正式开行
文章字数:411
  昆明讯 4月13日8时08分,中老铁路首趟国际客运列车D887次旅客列车从昆明南发车开往老挝万象。即日起中老铁路将从昆明南、万象站双向对开国际旅客列车,昆明至万象间可实现乘火车当日通达。
  中老铁路北起中国云南昆明,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1035公里,是第一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采用中国标准、中老合作建设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国际铁路项目,也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
  作为中老铁路建设的主力军,中国中铁负责全线勘察设计、全线电气化施工、全线铺轨以及关键性工程建设任务。施工期间,中国中铁集结优势资源,引入先进的管理模式,采用先进的施工工艺,发挥在西南地区复杂地质环境修建山区铁路的经验优势,科学组织、统筹规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工程建设。
  据悉,截至4月9日,中老铁路已累计发送旅客1393万人次、货物1838万吨,其中跨境货物359万吨,为构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黄金大通道、中老命运共同体发挥了积极作用。 (邵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