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7日
世界首例大断面矩形曲线顶管工程开始顶进
文章字数:407
  浙江桐乡讯  4月10日下午,随着“桐城先锋号”顶管机刀盘缓缓转动,由中铁四局上海公司承建的桐乡市乌镇大道干道快速化改造(市区段)项目顶管段正式进入顶进施工。据悉,该项目是世界首例大断面矩形曲线顶管工程。
  乌镇大道干道快速化改造(市区段)项目位于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南起振兴东路,北至逾桥东路,全长约2580米。顶管工程下穿中山东路,断面达82.8平方米,净长162米,最大埋深6.1米,竖向纵坡0.6%,设计双向4车道,分两侧依次顶进施工。
  中铁工业旗下中铁装备为此次顶管施工量身定制的“桐城先锋号”顶管机,高7.22米、宽11.52米、长5.805米,重约450吨,承担着左右两线的顶进施工任务,其中左线处在平曲线上,右线南侧处在平曲线上、北侧处在直线段上,预计9月10日实现双线贯通。
  项目建成后,将切实提升乌镇大道整体通行效率和服务水平,增强桐乡市区与乌镇之间的区域联系,支撑桐乡高质量发展,助推桐乡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的排头兵。 (宋中海 郑瑞东 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