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2日
中铁二院“云桂铁路精密工程控制网测量”研究成果
喜获全国优秀测绘工程金奖
文章字数:295
  郑州讯 近日,中铁二院测绘院“云桂铁路精密工程控制网测量”和“基于惯导三维激光扫描移动测量系统在铁路既有线测量中的应用研究”项目在中国测绘学会2020学术年会上分别获得“全国优秀测绘工程金奖”和“测绘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测绘院在云桂铁路精密工程控制网测量中,综合采用了GNSS定位、基于精密星历的GNSS长基线解算、重力场模型高程拟合、电子地图导航辅助交桩等多项测量新技术,研制了数据自动采集及处理软件,解决了高原铁路精密工程测量中的相关难题。
  “基于惯导三维激光扫描移动测量系统在铁路既有线测量中的应用研究”创建了高精度激光移动扫描铁路勘测技术体系,为快速非接触式测量提供了理论和技术支持。 (梅熙 周玉辉 何颖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