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2日
采取定人定机措施加装人脸识别系统
“人防+技防”,起重设备安全有保障
文章字数:355
  成都讯 “小刘,快来看哦,这个机器巴适,想不到现在超市里买东西可以扫脸支付,电梯也能扫脸启动了,我们电梯安全更有保障了!”近日,中铁二局建筑公司鉴湖栖郡项目13号电梯前,几名电梯司机纷纷议论。
  鉴于社会上不少施工电梯安全事故是由于非电梯专职操作人员私自操作造成,中铁二局建筑公司租赁分公司通过加强操作人员安全培训、出台定人定机制度等措施,强化施工电梯管理,使电梯安全运行得到一定保障。同时,租赁分公司在鉴湖栖郡项目施工电梯内加装了人脸识别控制系统,从技术上防止非本机操作人员启动施工电梯。
  近年来,租赁分公司为保障塔机、施工电梯等起重设备安全,在加强操作人员素质提升、出台专项管理制度的同时,引进科技产品,如塔机可视化吊装、无人机参与设备检查、施工电梯电子指纹锁等,为起重设备加持了一道又一道保护装置。 (蔡小波 曾天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