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6日
一周览胜
文章字数:490
  ■12月20日, 由中铁七局承建的广东梅州东环支线梅江大桥双幅主跨安全合龙,全桥贯通。梅江大桥全长880 米, 共 23 跨, 分别跨越S223省道、 梅江、 村道及漳龙铁路, 主桥为混凝土连续刚构箱梁, 采用挂篮法施工, 安全风险大。 (郭强 范志明)
  ■12月17日, 中铁九局路桥分公司盐通轨道板场预制的新建盐城至南通铁路八标 CRTS Ⅲ 型 轨 道 板 达 到35798块, 占设计总量53748块的 2/3, 超前完成预制约3000块。  (张新宇 赵海峰)
  ■ 12 月 18 日 21 时 03分, 随着28040次列车通过,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承建的焦柳铁路怀化至柳州段电气化改造工程大沙田站改工程圆满完成。当晚设备换装封锁施工从17时19分开始, 20时23分, 新设备交付管理单位启用。 ( 严健珲 杨占伟 徐媛 )
  ■12月17日, 中铁建工上海分公司承建的安徽马鞍山综合客运中心枢纽站项目通过竣工验收。该站总建筑面积约 3.25 万平方米, 能够实现动车、 长途客运汽车、 城市公交、 出租车辆及地铁的“无缝换乘” 。 (杨德正)
  ■12月21日, 由中铁科研院甘肃铁科监理的成都地铁5号线同体代建毗河大桥连续钢箱梁合龙。该桥左右线分别并行于地铁5号线高架桥两侧, 各长约290米, 主跨采用38米+66米+38米连续钢箱梁。其合龙标志甘肃铁科监理的该项目内重特大危险源施工全部完成。 (孙小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