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6日
中铁广州局承建
中老铁路孟塞一号隧道贯通
文章字数:387
  老挝乌多姆赛讯 12月18日晨, 中铁广州局承建的中老铁路磨万段孟塞一号隧道提前计划74天贯通, 是中铁广州局施工管段继楠暖二号隧道、 那科村隧道区间、 廷村一号隧道贯通后, 本月实现的“四连贯” 。
  孟塞一号隧道全长3376米,隧区地面标高 651 米至 843 米,相对高差较大, 地形呈波状起伏。地质条件复杂, 为岩溶、 顺层、 岩堆等, 易发崩塌; 含有石膏, 容易对混凝土结构产生侵蚀破坏; 受高地温影响, 隧道内长期达到 37 摄氏度, 环境恶劣, 施工困难。
  项目部综合分析各类不良地质情况, 积极采取保障措施, 实时监测地表爆破震速, 必要时采取非爆破机械开挖; 加强超前地质预报, 查明围岩条件, 加强支护;加大风机功率, 频繁洒水降温, 改善燥热施工环境, 保障了隧道正常施工。
  据了解, 中铁广州局承建的中老铁路磨万段穿越老挝乌多姆赛省热带丛林, 线路长度47.64公里,其中隧道共12座, 长36.97公里,2016年12月开工。至此, 中铁广州局管段已贯通隧道8座。 (张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