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3版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1日
中铁置业北京公司 扎实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
文章字数:758
  北京讯 近两年,中铁置业北京公司扎实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落地,建立“3+3+3”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激发青年在学习实践中锻造志气、骨气、底气,引领青年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
  “三个步骤”强化思想引领。“带头讲”推进学习入脑。公司党委围绕党的百年历史讲好青年精神素养提升“第一课”。“现场悟”推动学习入心。组织团员青年走进北大红楼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追寻初心使命、感受匠心建造。“青年说”推动学习入行。组织青年员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公司工作部署和具体任务上,引领青年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
  “三类舞台”促进成长成才。搭建青年文体活动舞台,开展“逸境七夕”单身联谊等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活动。打造服务职业发展舞台。协助人力资源部修订干部人才管理办法和导师带徒办法,加速青年员工的成长步伐。搭建青年学习实践舞台。持续推进“3+1”导师带徒活动,通过修订制度文件、加强过程监督、落实考评机制,助力青年明确发展方向,为企业生产经营服务、可持续发展培养更多的复合型青年人才。
  “三大平台”激发内生动力。搭建青年技能提升平台。聚焦青年员工在业务开展中面临的共性问题,组织青年每月通过“专业知识小课堂”座谈交流专业经验、心得体会等,为青年员工学习业务知识、提升业务能力创造条件。搭建青年岗位建功平台。围绕成本管控、质量提升、创新营销、投资拓展等重点开展青年建言献策、技能比武、青年突击队竞赛等活动,有效激发青年员工立足岗位作贡献的工作热情。搭建团干部干事创业平台。大力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严把兼职团干部进口关,完善各级团干部任职资格和条件的制度设置,着力提高基层团干部的配备率、在岗率。强化团干部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激励团干部在攻坚克难中走在前面,努力成为广大团员青年的表率。 (毕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