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4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8日
入职中国中铁有感
文章字数:995
 

□ 全皓南 中铁五局五公司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 随着年龄的增长, 我们总会去往不同的地方。今年七月是我人生的重大转折点, 大学毕业就非常荣幸地成为中国中铁的一员。初来乍到, 中铁五局特意为我们新员工进行了入职培训, 内容有团队素质拓展训练、 企业文化介绍、 公司领导讲座、 有关规章制度和自身经验的传授等, 虽然培训的时间只有一周,我却收获了很多的东西, 学到了很多的知识。
  在公司本部和项目部都能看见 “勇于跨越、 追求卓越”“中国制造、 铁肩担当” 的企业文化标语, 这些都是对中国中铁光荣历史的总结和优良传统的继承, 对企业发展未来的宣告。反映了中铁五局 “逢山开路、 遇水架桥” 的勇气和系列红色精神谱系, 全面展示了励精图治、 顽强拼搏的气概, 充分昭示着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勇争 “中国中铁王牌工程局” 的决心。
  责任是一个人成长的助推器, 加入公司宣告着我学生时代的完美谢幕, 人生进入到了一个新阶段步入职场进入社会, 我们需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对工作负责, 不但需要有临(履冰的精细和严谨, 更要有敢为人先舍我其谁的勇气与担当。人生没有一朝即圆的梦想, 也没有轻而易举的事业, 因此只有认清自己的优势和自己选择的行业, 找准自己职责定位, 付出努力、 脚踏实地、 稳扎稳打, 才能得到稳步成长为理想铺路。
  “去工作了不要怕吃苦, 不要怕累,踏踏实实地做人, 认认真真地做事” 。这是我离开家走上工作岗位时父母对我的嘱咐, 看着父母日益苍老的脸, 两鬓白发不断增多以及充满期望与希望的眼睛。我明白, 不能再像以前学生时代的那种任性, 我的生活里要实现的不仅是我的理想, 还有父母的期望。
  来到项目部这一周里,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 每位同事工作时的状态和态度, 不管多么繁琐, 多么微不足道的事,我从大家身上看不到不满和抱怨, 看不到不屑。相反每个人都是很用心, 很专注, 很热情地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
  在前辈的耐心与细心的指导下接触到了项目综合办公室各种日常事务。在工作之余对万家丽路项目的工程概况进行了仔细地阅读加强对该项目工程的认识。
  刚来到项目部第二天就参加了的“夏送清凉” 慰问活动, 我同样感受到了企业大家庭的关怀与温馨, 感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激情与厚爱。今后的日子里, 我将牢记入职时的初心使命, 继承和弘扬 “勇于跨越, 追求卓越” 的中国中铁企业精神, 始终保持严谨高效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 勤勤恳恳, 任劳任怨。以一颗螺丝钉的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个脚踏实地、 行稳致远的中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