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8日
按期履约交付 准时迎新开学
中国中铁承建一批校园工程投入使用
文章字数:803
 编者按 孩子上学无小事, 政府重视、 群众牵挂、 建设者上心。中国中铁有关单位积极参与各地校园建设, 克服疫情等因素带来的不利影响, 科学组织, 确保质量, 严格履约, 近期按时交付了一批校园工程, 在开学季、 教师节来临之际向师生们奉上了一份最好的礼物。



   ①9月1日, 中铁一局、 广州局、 五局、 八局等单位承建的粤港澳大湾区新高校—香港科技大学(广州) 正式开学。该校占地面积约1669亩, 分两期建设, 一期占地约716亩, 今年9月投入使用; 二期用地面积约953亩, 计划今年12月开工建设。李守钦 顾文 刘洪 吴艳红 杨忠明 肖茜炜 摄影报道

   ②8月27日, 由中铁南方珠三角投资公司庆盛项目部建设、 中铁二局负责施工的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学校迎来首个师生迎新日。该校是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重大工程和标志性项目, 毗邻香港科技大学 (广州) , 总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 共设36个班, 学生规模可达1620人。李小勇 罗阳 吴坤和 钟静 摄影报道

   ③近日, 中铁上海局承建的中国科大附中 (合肥) 高新中学改扩建项目、 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如意校区扩建项目 (一期) 工程顺利交付, 迎来新生。图为中国科大附中高新中学。
  邵凌翔 曹俊松 张辉 胡育松 摄影报道

  ④近日, 中铁大桥局七公司承建的武汉市洪山区第十一小学和江夏五里界中学验收合格, 正式交付使用。图为江夏五里界中学。
  黄健 周宇中 瞿小荃 摄影报道

  ⑤9月1日, 中铁广州局深圳公司承建的广州南沙大岗镇安置区潭洲小学迎来首批新生。图为校园一角。袁丽

  ⑥9月1日, 中铁四局电气化公司参建的江苏省睢宁中等专业学校新校区迎来第一批返校学生, 睢宁经济开发区环境提升及综合治理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图为学校1号综合楼。 姜奇 王丽媛

  ⑦9月1日, 中铁一局承建的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南浔校区启用。该校区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总占地面积约1271亩, 其中水域面积271亩。
  王同喜 李琦 摄影报道

  ⑧9月1日至2日, 中铁置业西安公司代建的西安雁塔区第八小学和太原光华实验小学开门迎“新” 。图为太原光华实验小学迎接新学生入校。
  彭华 田文涓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