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8日
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国建设
各单位广泛开展“质量月”活动
文章字数:833
  综合消息 近日, 中国中铁各单位按照公司开展2022年全国 “质量月” 活动的要求, 纷纷启动了以 “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国建设” 为主题的“质量月” 活动。
  9月1日, 中铁一局西藏碧土房建项目部员工举行 “质量月” 宣誓签名活动,拉开了2022年 “质量月” 活动帷幕。据了解, 该项目部将开展 “我为工程质量建一言” 、 质量文化进班组等活动, 重点开展质量整治工作, 全面加强质量监管, 做好质量监督检查意见整改, 弘扬工匠精神, 强化生产人员质量意识, 推行标准工艺, 打造质量亮点。
  9月1日, 中铁二局电务公司福州地铁4号线弱电项目部组织开展 “质量月”宣誓、 签名活动, 组织员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 “三个转变” 重要指示精神及党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重大部署相关文件, 开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网络课堂, 并布置全体员工参加 “全国企业员工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 活动。9月2日, 电务公司京雄高速公路机电项目开展了 “质量月” 宣誓签名活动。四公司长春地铁项目部结合实际, 部署了质量管理和质量隐患专项排查、 施工质量培训和警示教育等工作。
  9月1日, 中铁工业旗下中铁九桥举行了2022年 “质量月” 宣誓及签名活动,正式拉开质量月活动序幕。
  9月2日, 中铁六局电务公司第一区域项目部组织员工观看了质量警示教育片, 并开展质量隐患排查与治理, 促进工程整体质量提升。同时, 启动了质量管理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9月5日,北京公司安质部开展了 “质量月1+1” 微课堂视频培训活动, 公司所属各单位安全总监、 安质部部长轮流授课, 安质系统全员参与培训并考试。
  9月4日, 中铁十局五公司宁波地铁8号线项目部利用防台风 “轩岚诺” , 疏散转移140余名员工的安置期, 组织开展了 “质量月” 观看宣传片、 有奖问答等活动, 进一步提高员工质量意识。
  9月5日, 中铁三局华东公司合肥地铁8号线项目部开展了 “质量月” 启动仪式暨宣誓活动, 并部署了下一阶段质量提升工作, 号召全体员工加强红线意识, 抓牢项目质量安全工作。 (刘科林 张桐 刘虎 贾聪 唐礼俊 张妹妹 郭鹏 侯赛赛 胡文涛 殷海洋 朱紫君)